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伍貳零

五月了。


這學期沒有上學期來得慌忙,但事實上做的事情比較多。
可能是因為有了些看得見的計劃、確認自己有走在想要走的路上,又或者說是,看透了
很多事。


身上背著太多自己或是家庭悲傷的故事,總告訴自己,最痛也不過如此,還是笑著吧,多替別人做點事、再貼心一些、再溫暖一些,搞不好我明天就走了,別留下太多怨悔和傷痛啊。


那天在傳院一樓被問到,唸了廣電系快一年,與想像中的有什麼不同?
其實這問題我後來想了好久,因為最初我對廣電系根本沒有想像。
如果真要說,我想,現在的我會說,廣電系充滿情感的氛圍必定建立在人之上,而且不分性別、不分年紀,這是我原本完全沒有預料到的一塊,也是為什麼我會拋下眾多課業會想要為一些人幫些忙、做些事的最大原因吧。


很難定義自己在每個不同時間點,是不是用同套邏輯在思考每件事,甚至不知道,我到底有沒有比過往成熟。
忙碌像是宿命,被找與自找交錯。也許覺得累是必然,但想到大家也都這樣忙碌,也沒什麼好累的了。



想很多,卻又不想想太多。
人生不過如此,名利與財富皆身外之物。
追夢,夢太遠,就追這當下還抓得住的每段故事吧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